【磊歌】Love Letter

与本人无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亲爱的胡老师:

这是我能想到最老派的形式。你昨天在电话里和我说年轻点儿也挺好的,我觉得你的语气有点伤感,所以这次并不想听你的意见。

我要给你写信,这是第一封。你收到的消息总是太多了,十一栏微信置顶,我总是没有办法排在第一个。我懒得等了,也不想当几百个红点点里的一个。请你好好地把信放平、读完,即使二十四个小时之后我们就会见面。说不定我见到你会比这张纸见到你更早一些——可这很棒,不是吗?也许你收到它的时候我就在你身边,我们坐在车上一同往你家里开。你心里咯噔一下,只有我知道你收到了一个不大不小、却极其真心的秘密。

你多幸运啊,你会拥有两个我,一个在身边,还有一个在信纸上来自几天之前,顶多有些吵闹。你若是烦,我就闭嘴。只和你上床,不说话。

   抱歉,我心跳得很快,所以字写得也草,还有点发抖,那是冷的关系,希望你能够谅解。已经废掉三张纸了,这一张我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写下去——我现在坐在林肯中心外的喷泉边,如果你在纸上看到了圆圆的水痕,请你用手摸摸它,那是水池中溅出来的金色水花。我在傍晚的时候盯着那个池子看了一个小时,它在璀璨的灯火里还是很暗的,只有幽幽的光,这里曾经有过你的歌声,所以我觉得那潭水像你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我现在就在你的目光里和你说话。我不是在做什么先斩后奏的鲁莽事,我已经遥远地和你打过招呼,你已经在梦中听到过了。

第一件事是抱怨。我上次和你说表丢了,不好意思,我承认那是假的。怎么可能把那只表丢掉呢,你知道我有多喜欢它的,只要你记得我如何得到它。别笑,也别害羞,我只是想确认那天的日出不是我的幻觉,就算是幻觉也应该是两个人的。你当时答应了我的吧?先骑行到日落崖的人可以许下一个愿望,只要不偷不抢,另一个就得帮忙。

这可真的让人犯难。我懒得抢别的东西,但是有个很大的愿望:我想把一个人的心思弄过来。你说这算不算偷、算不算抢?我开着摩托的时候思考了半天,想得头都痛了。按理说这件事你是最帮得上忙的,可是帮别人偷自己的心光不光彩?你很有可能会拒绝我,说我打擦边球。你看看你,所有人都说你是个好哥哥,其实你和只猫一样狡猾。

所以我才什么都没有说。

你当时还有点诧异,我却是得意的——为自己惊人的自制力。

我可以用别的方法得到你,迟早的事。那晚我们一块儿坐在悬崖边,太阳落下去的时候我没在看飘来飘去的晚霞,我在看你的脸。真喜欢那浅色的瞳孔,你看向太阳的时候有余晖映在上面,波光粼粼的,比平时更温柔,都快赶上看我的时候。

我嫉妒了太阳。

哦,我还又一次发现我和你真的很像,比别人所认为的“相似”还要多一点。暖和的风从你那边吹过来让我有点不清醒,甚至在某个瞬间有了更奇怪大胆的臆想:我亲过一口你的灵魂。我带着这一小口在轮回的关隘犹豫了十几年,不知道到底哪一个路口才和你近一些?好在我跳下去的时候福至心灵,刷的不过几年,就跳到你身边。

这都是我自作多情的胡言乱语,以下就是铁板钉钉的事实:在太阳跳下地平线的那一瞬间,你不应该转头看我。如果你没有这样看我,我就不会心慌,也不会鬼迷心窍;如若没有鬼迷心窍,我就不会不知天高地厚地去亲你。真抱歉,但是你的嘴唇真软,非常让人愉悦,也忘乎所以。

没人会后悔的,我也不例外。

你呢?

如果要拒绝的话你在当时就应该更坚决一些。我是说,对于我这种人,不见黄河心不死,舍得一身剐、敢把皇/帝拉下马。隐晦的拒绝是难以理解的,更没有什么用处。那个晚上你什么都没有说,甚至连避开我、把位置挪得更远一些都没有。我自然理解为纵容甚至默许。

你整晚的不说话,我整晚都在想你。

 

回去之后我就收到了你的表。邮差送来的漂亮小盒子,上面印着陌生而昂贵的名字。你绝对想象不到我当时的表情,我喜欢惊喜,尤其当它来自于你的时候。我甚至连那表盘上错误的时间都没有舍得调整——记得太清楚了,打开它的时候是下午四时四十五分,表上是十二点整,我忽略了这个小小的错误,还将其老老实实地保存了下来,连校正都不舍得:每次看时间的时候自己再加上四个多小时,很麻烦,但是每次都能想到这是你送给我的礼物,就很开心。

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会迟到的,原谅我吧。

 

谁想到你还会在里面藏什么奇怪的弯弯绕绕?

 

是的,你想的没错,那张纸条被我发现了,就是压在表盒里的那一张。实话实说,这也是我前些天不愉快的原因,才不是没有理由的小孩子脾气。

第一次发现,上周洗完澡和你通完话之后。

那该死的东西一开始只露出了一个小角,我还以为是标签,直到一个蓝色的“彳”歪歪扭扭露出来。我认得你的字,也认得你爱用的那支笔。抽出来一看,脸上简直不知道要摆什么表情才好。

胡老师,好哥哥,你可不可以告诉我“往前看”到底是什么意思?什么叫做“路还很长”?

我的路当然很长,不需要你提醒——我会追上你的。

 

——“路还很长,往前看。”

我现在又把那纸条读了一遍,真有你的。

如果这算是拒绝,那真的逊爆了,胡老师。如果那时我真看到了,我会装作没有看见;可如果像现在这样,我真是直到今天才看到……那还有什么用处呢?除了给我们增加无谓的障碍和牵绊之外?

现在我需要一个你精心准备过、完美无瑕、可以把我对付过去的解释。

你可以敷演一下为什么拒绝我,为什么拒绝得不干不净、躲躲藏藏……最重要的,你现在是我的。

 

纸条我收下了,等回国之后会给你看的,但是你别想要回去。

 

第二件事是一个请求。我的保温杯丢了,这是真丢,在碰到你的那个典礼上。这事儿也得赖你。胡老师表里不一,简直道貌岸然,上头光鲜亮丽地泡在镁光灯下,黑魆魆的座位底下却用脚蹭我。这样是会被抓住的,胡老师。

到那时候乖巧的好演员胡歌会被冠上欺负后辈的恶名,而我,被你欺负的倒霉蛋,只会抱着手在一旁笑呵呵地看着。等到没有人要你了,再把你捡回去,关起来,一个人。

——怎么会呢,你身边永远有那么多人。

让人嫉妒。

 

回到保温杯。好久没见了,还是你先撩拨我的。不过短短的一瞬间,我被一个叫做贪欲的小人控制了,没法思考,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和你在黑漆漆的衣帽间里。那里太小了,要注意的东西又太多:不能把衣架碰倒,不能把你的衣服弄乱,还要照顾那精心折腾了几个小时的漂亮头发——要我说你不梳头也很好看——所以充其量只是解渴,但不过瘾,还是把衣架弄倒了。

谢天谢地,昂贵的礼服没有出问题。

 

你喘得太久了。我满脑子只想把你好端端地送回去,送回到安全又没人的房车里,谁还能想起那个杯子。

于是杯子丢了。你得赔我一个。我会在它的底上写上你的地址,如果下一次它再丢了,就会被直接寄到你那里。你会看到的,我天天喝你用手碰过的那段杯沿,近似于一遍遍亲你。

希望下一次能够把它“忘掉”的机会快点到。

      

最后一件事请你听得更仔细一些。我把它排在最后并非因为它不重要,更不是心血来潮才想要提起。相反,这件事情在我心里许久了,黏黏糊糊,甚至会在上洗手间的时候突的冒出来——不要笑,并不是什么不正经的东西。

我从十岁的时候就开始梦到你了。

所以,这次回国见到我的时候请你找个空隙偷偷抱我,如果你不那么做的话,我会穿着最大logo的猫咪T恤,在最多最多的人群前面抱你的。

 

晚安,好梦。

弟弟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回信:

 

已阅

错的表是错的时间差,你如果把它调好了,那就没关系

另,摩托车比赛是让你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胡歌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38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管勾明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